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我与德云社

真,刨活儿一回两回也就罢了,闹腾一下也就得了,您这一说一乐,两位老师可后台怎么办,三庆园闹闹也就罢了,女流氓这称呼也就一乐儿,别真流氓了

阿鱼,来个姨:

我与德云社


 


今儿忽然来了兴致,想讲一讲我与我社的不解渊源。来的往的,瞧见我这篇拙作的您各位,如若我以下有那句话踩您肺管子上了,愿您多担待。我这人不仅说话直,我打人还疼呢。不信的话,您试试?


 


--------分割---------


我是00后,最初听相声应该是郭老师最火的那会儿。之前不记得跟谁说过,我是从15年左右开始听相声的。但后来想想不对,我买第一部手机的时候,就在手机上安了酷我音乐,听过郭老师相声了。所以,理当追溯到更早,差不多是12年末13年初。


 


当时听过酷我上那时候有的,郭老师所有的对口相声了。再后来,这中间也换过几次手机,可都舍弃不了酷我音乐这个软件,原因就是这个。但是由于那时酷我上的资源也很有限,只能几个作品来回听。印象里,就那个《西征梦》《夸住宅》《我要幸福》《师傅经》《列宁在1918》等等一些作品,我都是能背下来词儿的。那会儿啊,正赶上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整个人天天抑郁地想死。这是真事儿。可后来接触了相声,每天听着郭老师的相声睡觉,也就乐乐呵呵、没心没肺地挺过了那个时期。所以,郭老师于我,也是有陪睡之恩的。感谢郭老师!


 


不过,我那会儿算是喜欢相声,喜欢郭老师,不是喜欢德云社。开始接触德云社其他一些成员呢,应该就是我有天无意间听了一段儿饼四的《对春联》,不记得是哪年的封箱了,反正当时感觉特有意思。头回知道,哦,合着相声原来还有捧哏挤兑逗哏的呢,原来还可以这样啊!啊,涨知识,涨知识了。自打这儿起,就不止听郭老师的了,偶尔地也听听德云社其他人的。当时我知道的,有这几位:烧饼、曹鹤阳、陶阳、高老板和栾云平以及那俩叛徒。至于其他的,都是后话。


 


然后这个时间就到了,小岳岳大火的那一年。具体啥时候我不记得了。看着岳岳,我那时候心想,德云社这是得多缺人啊...... 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岳岳的相声我也听过一段时间,他这个舞台风格挺有意思,用他师父的话说,就是挺便宜的。不过长得倒是个讨喜的样子,很可爱。对了,提起岳岳,我想起来一件事。


 


我特喜欢听郭老师唱小曲儿!就我前文提到的《列宁在1918》,里面的小唱段,我是反反复复听过n遍的。郭老师嗓子是真好,《叫小番》那么高,开头就是嗨c,最后一个“番”字更是涨一个调儿,那样儿都能翻上去。真的是很厉害了!还有《师傅经》,里面那段儿唱,我也特爱听。后来听了岳岳的相声,都知道他唱《送情郎》好听嘛,所以忽然想起来说这个事儿。岳岳的嗓子虽然调门儿不算高,但有味儿,再配上他的表情,绝了。在这儿还想再推荐一段儿,有一出叫《和尚叹》,也很好听。谁唱都好听。(说句题外话,为什么点这一句呢。因为有了解我的都知道,我在粉九辫的前段儿还粉过一段时间曾经是青曲社成员的那两位。卢鑫,嗓子也不错,郭老师赏识过的。)


 


再后来,我又经历了一点小变故吧,没考上高中。那时候心浮躁了,也就没再怎么听过相声。然后时间轴就到了17年。在b站我做过一个算是群像吧,有知道的有不知道的,我再说一次,那个视频叫《 【相声演员混剪】论我这一个假期里都喜欢上了一群什么玩意儿》也就差不多是那个暑假,我又捡起了相声,又开始沉迷其中。不过这个时期和以往听相声有了区别,因为我本人心态变了。这个时间点上的我,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腐女了,而且那会儿还是正腐得比较厉害。 


 


那个假期开始的时候,我想着闲着没事,要不就听听相声吧。去b站一搜,可算开了眼了。当时我还发了个说说,我说我站cp都站到相声界去了,我是不是要疯啊。可能我的心里对这个相声吧,观念还停留在前几年,我觉得它是一门传统的艺术。我敬着它。我不想带着现代的有色眼镜儿去看老物件。


 


后来那个假期也没太正经看相声,但就那些所谓演员“秀恩爱”的片段,我却没少看。腐女嘛,脑洞一开就合不上了。我一开始站的是鲈鱼,迷了一段儿时间。说实话,鲈鱼挺好,把一些传统的东西再结合当下的审美什么的,创新了不少,算是为弘扬相声这门艺术添砖加瓦了吧。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意见。


 


再后来就是九辫了。他们好甜啊!二爷最帅!九馕超萌!他俩说的真好!二爷唱得真好听!以上,是我这最近半年的日常,对他们我爱得都不行了,我身边人都知道。


 


正主是初心,我是cp粉入的坑,但现在吧,我是实在粉不动了。想安安生生追星,可别掺和粉圈。乱。现在我是什么心态呢,这俩人我都喜欢,但不再是爱得要死要活了,也不再喜欢得天天抱着手机刷微博刷到尖叫:“姆们二爷好帅!我们馕好可爱!”的那个癫狂的状态了。我退了一步,豁然开朗。我现在是社粉,墙头多,都喜欢。


 


关于九辫,我之前说过一些话。比如,他俩相声说的真不如其他师兄弟,平心而论。二爷嗓子好,唱小曲儿小调儿太平歌词很棒,但这个说相声吧,真的欠点儿。九郎捧哏捧得也挺好,但他俩真的就差那么一点儿。他们火得太突然,是没磨好就被拿出来的璞玉。你看,谁家说相声,底下的评论都是“真帅!可爱!好甜啊!”之类的夸奖?咱这是相声,真的是相声不是别的。你看看郭老师的相声底下有人这么评论吗?不都是在评价作品吗?当今时代,太看脸了。要不说,相声演员长得好,不是什么优势呢。长得好看,使姑娘们往往奔着颜值去,而忽视了作品。就说现在,他俩的演出,头几排里能找到几个老爷们?也不好找吧。


 


还有前两天那事儿,闫老大怼人那事儿。不知道有看那一场完整版的没有,人老大不是专门说八队,是底下有人挑的头儿,老提八队,老提二爷。有一大哥问老大,什么时候开箱啊,老大随口提了一句“你问的是我们啊还是内谁?”底下有姐姐就喊:“八队!”借老大的话,这不是爱,这就是捧杀。还有老大让提合理意见吧,底下喊亲一个,说点什么都喊亲一个。您列位这儿真的是来看相声的?


 


对了,还想起来个事儿,不记得是从谁那儿听来的了。五队小封箱那天,有啥想说的可以写在纸条儿上,再拿给饼四他们看。打一堆纸条儿里择出来一个,上面写着“假装在三庆园”。你跟这儿膈应谁呢?再是亲师兄弟也架不住你们这样啊。关于这个啊,我也不再多说,再说点又踩人肺管子上了。不合适。


还有今晚霏姐那事儿,那是人家霏姐的微博,人家想发啥就发啥,你们管得着?理智粉很多,nc粉就那一小撮。是,这话不假。但就那一小撮,特别招黑,特别招人烦了好吗!


 
以上呢,不知道算不算实话,反正我是这样想的。中听不中听的,您自个儿心里也有数。我不怕得罪人,我也没有捎带谁,我骂人从来都是指名道姓的。我敢说,就敢当。


 


我以为是相声演员,可我没想到原来这相声演员,到最后还是落在了演员两个字上。合着就我天真得以为相声演员跟一般演员不一样。


 


现在呢,我刚才也说了,我是社粉了。佛系追星,随缘吧。只要是我社的,我都捧着,都是角儿。


 


另外,我的确是一个可耻的白嫖,这一点我承认。我也很羞愧。不过我屡次说过,只要我以后有了能力,我肯定经常去现场听相声。现在我只是学生,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但,您要以此抨击我,没有资格说出以上那番话呢,我就只好跟您说声“告辞”了。三观不一样,就别互相找不痛快了吧。

评论
热度(182)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