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家国天下

睁眼,一片白色,眨眨眼,熟悉的场景……这是……军帐!
掀开被子下床,脸盆里捞起一把水泼到脸上,冷,真的冷……倒影出来的此时的模样,看上去不过三十出头的年纪,登时愣住,掀开帐帘走了出去,原本的副将迎了上来“主帅,这么早?又去练功?”我看着他,恍如隔世,他在一场战争中牺牲了,为了救我……
过了半日,摸清了情况,这是当年出征大渝的时候,就是在这最主要的一战中,罗刹军大获全胜,可是,我的副将为了救我,用他的鲜血为我洗净了回侯府的路……
再次穿上这身银甲,有种热血沸腾之感,自从在金陵掌管巡防营,成为一品军侯,再也未曾碰过盔甲,再也未有领着罗刹军血染疆场,保家卫国的热血豪情……今日,我才忽然想起,曾几何时,我也是为了天下,为了家园的将军……
机械式的砍杀身旁的敌军,鲜血溅在盔甲上,溅在脸上……为的不是军功,以配我的长公主,为的是……
家国天下!
与曾经一样,那羽毒箭袭来,明晃晃的倒影在我的眼睛里,我推开要为我挡住这羽毒箭的副将,任由它冲进我的身体,这样……莅阳就不必再怕了,我再也不会伤害她,再也不会对……景睿下手了……
眼前战火,鲜血化作一片红色,恍惚中,我好像看到当年鲜衣怒马的莅阳公主微笑着离我而去……莅阳……莅阳……

至少,我这次的死,为的是
家国天下
你会为我哭吗?莅阳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