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祥林】老阎离开后的二三事

我就想着,往后等有那一天,大林站在台上,抱拳拱手尊一声班主,但是阎鹤祥因为身体原因不说了,可

可怎么办啊

勋心:

ooc


私设如山


不上升真人


不堪入目预警


一.念念不忘


  那天是阎鹤祥和郭麒麟的最后一场,也是年前的封箱演出,大家都很平静,和往常一样的闹腾。倒是有些观众提前离场,事后在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段话让大家明白了那些观众的想法“只要我不看最后一段,壮壮就算永远没封箱。”少班主如今已接过父亲的职位,不过他也没有强调,大家也就没改口,阎鹤祥因为身体原因提前退休,他都想好了,搬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快乐养生。下场以后,郭麒麟把阎鹤祥送到外面,帮他打了车,最凑在窗户边上说:“哥,我就送到这了,你多保重。”阎鹤祥本想打趣说都封箱了不请吃个饭啥的?阎鹤祥一抬头就看到郭麒麟几乎是浓重的黑眼圈,他刚接过班主的位子,社里大大小小的事现在一下落到了他头上,搁谁谁谁受得了?“行吧,你也注意休息。”阎鹤祥最后是这么说的。  


  当天晚上,阎鹤祥正炒菜呢,收到一条微信。他其实三十七八那时候没找到对象,他就不着急了,怎么过不是过啊,自己一个人照样能好好过一辈子,他也不缺洗衣做饭这能力,当太子陪读那时候,这技能都加满了,现在找不着单着就单着吧。微信是杨九郎发的,是个视频,视频里郭麒麟就坐在平常演出的小剧场里,一盏不亮的灯,郭麒麟就坐在栏杆上,手里拿着瓶啤酒,昏暗的灯光下他低着头,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仔细听会发现他在哼曲, 《照花台》,阎鹤祥一下就听出来了。他问杨九郎现在在哪,是不是跟郭麒麟在一块,杨九郎说视频应该是传了六七手才到自己这的,是他家角儿给他的,不是他拍的,所以没跟郭麒麟在一块。阎鹤祥一着急就给郭麒麟直接发微信过去了,他家角儿什么德行他不知道,酒量一点都不好。“你少喝一点,喝多了不难受嘛?”“哥,谁跟你说的,我没喝。”郭麒麟是这么说的,给阎鹤祥气的够呛,“你要说你没喝我打视频电话了。”“别别别,我在厕所呢。”阎鹤祥看着那条回复,无奈的摇了摇头,说谎都不会,翻来覆去就这一个借口。“你自己看着办吧。”阎鹤祥就这么发了一句,也不管他还回不回了,直接把手机扔回沙发上,继续炒菜。


二.从此以后,拱手抱拳称你声班主。


一个月之后的开箱演出,少班主郭麒麟以捧哏形式出现,带的逗哏是王九龙的徒弟,一个很清秀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少年气很重,压不住场子,刚出来被观众的话茬引着,入不进去活,郭麒麟在旁边微笑看着小孩的手都快把毛巾攥皱巴了,他轻轻一句:“你快别和观众互动了,你到底是干啥的?这么瞧不起相声?”无痕迹入活。


那天晚上,阎鹤祥微博发了张图,是郭麒麟在台上微笑着目视前方,那个孩子看着郭麒麟正说什么的照片,一看就直男角度,不仅把大林拍的五五分还聚焦特别迷,糊的几乎看不清脸,但就是这张图加上他的那行配字,让无数德云女孩泪撒观众席。他说:“从此以后,拱手抱拳称一声班主。”


就在第二天的小剧场演出,到最后郭麒麟演完鞠躬下台,不知哪个观众开的头,大家齐声喊出了这句话:“从此以后,拱手抱拳称一声班主。”不少女观众喊完哭崩在观众席上了。郭麒麟听完整个人肉眼可见的一僵,定在那儿不动了,良久以后,转身朝观众又深鞠一躬,抬头时观众就看见他脸上清晰可见的泪痕。


阎鹤祥是在微博上看到的这个消息,第一反应是“诶呦,这孩子怎么哭了!”第二个反应就是“昨天还说长大了,今天就哭,不禁夸啊!”刚想发挥一下云端捧哏的我社传统,却看鞠完躬转身下台的郭麒麟,那动作干净利落,不带一丝留恋,他仿佛在和过去的少班主做一个了断,他仿佛再说“哭的是少班主,再转身我就是班主了。”,所以阎鹤祥选择了不说,他微博换了小号,用真名注册的,那天的那句话成为那个账号的最后一个动态。


三.若未来真有关于两个人新闻也只是传闻


郭麒麟越发理解阎鹤祥当初的心情,他看着身旁很闹腾的小孩子,或许当初他哥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给他捧哏的吧,无奈但骄傲,对于自己身边这个人一点点的进步都很骄傲,那种亲身经历一个人的成长,并为他指明方向的感觉。


《刘汉臣之死》是最近阎鹤祥老看的书,上次搬家的时候,看到这本书差点没给它扔了,实在是说评书的时候看过太长时间了,再加上书又有点旧了,但想了想还是塞在箱子里了,前一段时间想起来这本书又给它翻出来了,一看又是一个星期。不过他最近也把他和郭麒麟之前的相声找出来听一听,或者是郭麒麟现在和这个小孩的相声,但阎鹤祥注意到《学聋哑》和《托妻献子》这两个到目前俩人还没说过。


阎鹤祥郭麒麟在一年零三个月没合作的前提下上热搜了,是一个视频,就在昨天他们说了一段《托妻献子》,阎鹤祥还没来的及听就被热搜的关键词炸懵了,一个德云女孩把祥林的《托妻献子》和郭麒麟现在的《托妻献子》做了一个重合,发现不管是台词还是动作,甚至是那神情都和阎鹤祥有百分之八十多的重合率。


阎鹤祥看完视频真的是又想哭又想笑,不过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拿起旁边的《刘汉臣之死》坐到沙发上,看书去了。


郭麒麟也看了视频,他就坐在那握着手机,缓过神来手机早已黑屏,他又把手机摁开,在那视频下面留言:真.等我长大就成了另一个你。




陪你把沿路感想 活出了答案,


“我叫郭麒麟,旁边是我的搭档,阎鹤祥。”


陪你把独自孤独 变成了勇敢,


“祥林不允许锁,得死。”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 我没离开,


“一晃六年到现在,现在郭麒麟行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好多不错的朋友都管我叫大林,我有个英文名字叫darling。”


“这只有我一个人能叫。 ​​”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你要是读书去,不用担心我,你想去就去,我全力支持你,你不说相声了,我往后也就不干了”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俩人一场买卖,就跟两口子过日子一样。”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 还有期待,


“我能走到现在,我父亲的光环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其次,就是阎鹤祥。”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感谢观众,感谢大林,感谢生活。”

评论
热度(172)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