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麻木的人心是从我幼时就纠缠我的梦魇,没由来的,从我还没有懂事起,我最恐怖的梦魇就成了奋力去喊醒的人麻木地看着我,后来我才明白,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或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在不在睡,能不能睡的人

张子舒:

“凡是有牺牲在祭坛前沥血之后,所留给大家的,实在只有“散胙”这一件事了。”


四烈士坟的事情与《药》里内容的何其相似,然而血还是要传下去的——没有人为牺牲者祝福,然而众受益者都会为他挣来的权益鼓舞,也许终有人吃了那散胙,把勇士的血肉化成自己的,去做下一个牺牲,为众人挣得下一个胜利。


欢呼吧,吞了人血馒头还没来得及消化的看客们。

评论
热度(7)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