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BBMforever】DreamJW♥:

【我爱两个老贾,爱铁人,爱复仇者】
【其实这个没什么意义,只是可能是画画的脑洞】
【可以无视我】

在贾维斯漫长的一生里,他最引以为傲的是能作为管家,陪着这个世上最天才的父子两,甚至并肩作战。

年轻的时候,他陪着失去了史蒂夫的佩吉和霍华德度过了不短的岁月,
他尽心尽责地守着结婚生子的主人,耐心地照顾着调皮聪慧的小少爷。

后来老爷走了,夫人也走了,
步履蹒跚的老人已经忘了很多的事,
很多的事情再也做不了了,也忘了怎么去做,
唯一忘记不了的,是宠着护着小少爷的这一件。

终于有一天,这位全能的管家实在是老得没力气再睁眼了,
没有力气再陪着佩吉等着她的美国队长了,
也没力气再带着老花镜,坐在小少爷身边,给他提一些必要的,他还能想起的建议了。
那一天,托尼哭了,
要知道在爸爸的葬礼上他都没有哭,这次他哭的眼睛都肿了。

然后,
他开始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没日没夜地演算着天书般的公式。
失败了,
他揉着红肿的眼睛,踢开扔了一地的稿纸和废铁,从噪音轰鸣的咖啡机里,习惯地接过今天第十几杯清褐色的苦汁,他皱了皱眉。
“嘿,小少爷,一直喝清咖可对身体不好啊!我准备了红茶,还有一些甜点,你最爱的甜甜圈也买好了,不来休息一会儿?”,
熟悉的英式口音,他慌了神,
然而意识到自己又开始妄想了,他认命地喝干了杯中的清液,转身又一头扎进了看不到未来的实验里。
他也很累,甚至不知道自己做这些有什么意义,
他会发疯似得扯烂桌上的纸稿,把东西砸的满地都是,然后蜷缩着抽泣,“享受”他仅有的,几百小时内难得的小憩。

“Sir?”
试探性的语调,熟悉的英国腔,
托尼没有意识到称呼的改变,他恍惚着不想睁开眼,也不想费力去思考声音的来源,
“Sir, 你看起来很累?”
他猛的睁开了眼,
电脑屏幕上闪着蓝光。
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成功了,
感谢老天,感谢耶稣,即便,他压根没有信过。
他甚至觉得自己想象的出这个人工智能的实体,
他一定是个金发的英国绅士,或许是短发,
大概比自己高了一个头,
沁蓝色的瞳仁一定比宝石更美。
“我,我很好!我不是在做梦吧”
“根据我的检测,Sir您现在十分清醒”
“Javis!你是的我的Javis对吗!!!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对吗!”
“Always for you, Sir”

然后,日子回归了正轨,
他和他的管家,又一次把Stark的大名刻在了世人的心中,
慢慢的,
他认识了小辣椒,认识了罗迪,
认识了黑寡妇,
认识了美国队长,
认识了他下半生许多重要的朋友
他们是他的战友,像他的家人,
他给大厦改了名,
他把自己全身心投在复仇者联盟这个计划里。

事情似乎越来越好,甚至超过了从前,
直到那天,那个配色品味极差的机器人的出现,
才知道,他又一次失去了贾维斯,
这次,可能是永远了。
史蒂夫的话没有激怒他,或许他的内心也还在庆幸着,在幻视的身上能看到一点他那个管家的身影,
即便他没有贾维斯贴心,也没有他善解人意和风趣。

佩吉没有等到史蒂夫答应她的那支舞,
他或许也不该再执拗地奢求那个叫做贾维斯的天才管家的陪伴和照顾,
于是,他放弃了重新编码,
他开始习惯了星期五的小迷糊。

在钢铁侠漫长辉煌的一身里,他最庆幸得是拥有过两位名叫贾维斯的全能管家,他们陪伴他度过了不平凡的前半生。
然而,唯二的遗憾是,
他没有在霍华德那次离开前与他言和,
也没有告诉那个眉角发尾已附上白雪的睿智的老管家,他其实已经原谅他的父亲了。
他想,等他老了,
再也当不了钢铁侠了,
他会当面和他们说明,
在他们再次重逢的时候。
他也准备无数的滑稽的,伤感的,心碎的,喜悦的事情,想和他们分享,
毕竟他真的很爱他们,
也很爱他的复仇者们。
即便,他们之间都曾有过不可避免的争吵,
但那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