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凉初. Jade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 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恋与漫威] 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

好惨一只龙:

*ooc私设渣文笔


 


*全员亲情向


  


*写到一半神志不清,不知道我有没有讲清楚,凑合看吧。



 
  









我是摩根.斯塔克。


 
  


先说好,托尼.斯塔克不是我父亲。


 


 


 


00


 


妈咪问我,今年的生日想要怎么过?


 
  


我沉默了一会轻轻摇摇头,哈皮昨天送来的新裙子被我紧紧绞在手里,裙角的白纱被指甲扣出一个小洞,我想起那个男人还在的时候。


 
  


01


 


从我记事起,每一年的生日都过得梦幻的不像话——他会提前一天给我装饰一张彩色的床,铺满一床各种抢眼的小裙子,床头摆着最新款的毛绒熊,地上的大盒子里是外面还没有上市的游戏机和玩具,桌子上是亮晶晶的发夹和小头绳。


 
  


他总喜欢将我打扮的像个小公主,全身都在发光,在向史蒂夫叔叔他们炫耀完后就大笑着用他的小胡子来亲亲我。


 
  


“摩根是我最骄傲的发明。”


 
  


他常常将我高高举起,扬着头,用不可一世的语气如此说道。


 


 


02


   


在我七年生日那天,早早送走了客人们,Friday请求我去了那个男人以前的地下工作室,我看着妈咪期待的眼神,将嘴边的拒绝咽了回去。


 
  


我一点也不想去。


 


 


迟早有一天我会拆了那里。


 
  


我跟着Friday的指引来到实验室的入口,隔着厚重的玻璃看去里面黑咕隆咚的一片,那门上还带有他的权限。


 
  


我耸了耸肩对着我家忠心的AI笑。


 
  


“你瞧见了,我进不去,免了吧。”


 
  


“请将您的手放在上面,小姐。”


 
  


我皱了皱眉,迟疑的伸出右手,将掌心贴合在上面。


 
  


“welcome back,Miss.”


 
  


Friday冷静的机械音想起,门被打开,工作室的灯光随之亮起。


 
  


在他走后一年里,我拒绝接触他的任何东西,我歇斯底里的砸了家里有关他的所有东西,妈咪担心我会因此伤着自己,只好请哈皮清理了一切,现在看来,大概都关在这个地下室了。


 
  


“Friday,你知道你只是一个AI吧,你还不想变成奥创那样对吗?”


 
  


“当然.”


 
  


这里充满了他的气息,我甚至还在工作台的夹缝里看到了类似已经干掉的芝士颗粒。


 
  


我看着那些被我砸坏的相框或是头盔,装甲手臂,还有一些完整的杂七杂八的东西,被一一摆放在角落里,像是在等着我审判一样。


 
  


我开始不受控制的慢慢靠近中央排列的那些战甲,当我反应过来时,我的手已经贴在了冰凉的铁甲上。我打了个激灵。落荒而逃。随着我的离开,地下室又陷入一片黑暗。


 
  


我一口气跑到楼上,扶着墙大声的喘着粗气,妈咪在房间门口等我,我看见她眼里的希望渐渐变成无奈和失望,我知道,她想要我能够带出来一点什么。


 
  


我调整了呼吸,上前抱住她,眼睫轻颤,不让那里面的液体落在她的衣服上,那就露馅了。


 
  


我说:“对不起妈咪,但我不能原谅他。”


 


 


0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摩根开始讨厌她的父亲。


 
  


她不再叫他爸爸,而是只用那个男人来称呼他。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她“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一起参观画展,我的爸爸为什么不来?”的问题,而事实上我也不用着急回答,她总是在下一刻失落的垂下头,低着眸子看自己的脚尖,小声说“噢,我的爸爸是超级英雄,他去拯救世界了。”


 
  


那时我捂着嘴大口的呼吸,将我的宝贝紧紧抱在怀里,我不能在摩根面前表现出崩溃的样子,因为在她眼中妈咪的怀里是唯一可以让她放声哭泣的地方。


 
  


我只能一遍遍告诉她:“Honey,daddy loves you very much.”


 
  


03


  


“妈咪,别再看了。”


 
  


我从妈咪手中抽出我的日记本,按了按被泪水打湿后变得凹凸不平的纸张,撕了下来揉成一团攥在手心里。小呆将纸巾递上,我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水。


 
  


妈咪将我抱在怀里,我双臂圈过她的腰,她瘦了那么多。肩膀那块的衣服很快便湿透了。她越伤心,我越讨厌那个男人。


 
  


我曾在日记本里满腔怒火地向他控诉。


 
  


托尼.斯塔克是个大骗子。


 
  


他说好会陪我长大,陪我去吃汉堡王的新出双层芝士汉堡,亲手给我做糖霜甜甜圈,亲自教我控制马克,不会再做让妈咪,让我们担心的危险事,不会再去拼命,不会再去为了别人的事冒险。


 
  


托尼.斯塔克是个大傻子。


 
  


他还是为了挽回已经失去的,又失去了已经拥有的。


 
  


他找回了别人的丈夫,还给别的小朋友一个爸爸,可他弄丢了妈咪的丈夫,也弄丢了我的爸爸。


 
  


所以,托尼.斯塔克不是我爸爸。我深深地擤了一下鼻子,一把抹掉不知什么时候爬满脸颊的眼泪恶狠狠地想。


 
  


04


  


前两天克林特叔叔陪我训练时说,我越来越像他了。


 
  


我挑了挑眉梢,冷哼一声,一只箭矢擦着他的耳边飞过,稳稳钉在他身后的标靶正中心,尾部发出“嗡”的一声。


 
  


“是你说过的,做事时要专心。”


 
  


克林特接住我扔过去的反曲弓,朝我走过来无辜的摊了摊手。


 
  


“是的是的,走吧小丫头,下一节课是队长的,可不能迟到。”


 
  


史蒂夫叔叔是个藏不住事的人,他那双湛蓝色的眸子看我的眼神让我很不舒服,因为我知道他在看谁。


 
  


“你……”


 
  


“我们这节课要干什么?我记得该教我怎么在束缚下脱困了对吧,队长?”我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的微笑打断了他想要出口的话。


 
  


“噢,是的,我们开始吧。”史蒂夫叔叔扭头看向克林特叔叔,他们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后来他们告诉我,我训练时被掀翻在地又一次次爬起来时不服输的神情,棕色眸子里闪烁着的狡黠和自信的精光,有多像某个人身着战甲时威风凛凛傲气冲天的样子。


 
  


史蒂夫叔叔蹲下身子轻轻替我擦去混杂在汗液里的泪珠,也告诉我:“Morgan,your daddy loves you very much.”


 
  


05


  


我再次回到了他的地下室,这次我熟练的将手贴在门卡上,不出意外的听到了Friday的声音。


 
  


“晚上好,Friday。”


 
  


“欢迎回来,小姐。”


 
  


我拿了块布子,细细擦去每一件他的东西上面覆盖的灰尘,在每一顶马克头盔上印下一枚吻,我想补上没有对他说过的晚安。


 
  


我抱起他最后使用过的那套战甲的头盔,上面的血渍已经擦不掉了,我像每次睡前他抵在我额头道晚安时那样将头抵了上去。


 
  


“Father.”这个词说出口时比我想象的要轻松。


 
  


“Evening,My little Princess.”


 
  


“Father!”我惊的大叫起来,头盔却自顾自的开始说话。


 
  


“很抱歉,亲爱的,这个时候出发前在家里的录像你们应该都看到了。”


 
  


“但你知道,我的小公主,你和他们不一样。”


 
  


“所以,这个是专门留给你的。”


 
  


“不过现在留给我的时间可不多,那个大家伙就要过来了,我可不能放着队长一个人挨揍。”


 
  


“该死,我居然想不到要对我的小公主说什么!”


 
  


对话已经开始出现杂音,我无法想象到他当时的情况,那样危险的战场,这个大傻子居然还惦记着要录这样一份独特的纪念给我。


 
  


我泣不成声的滑落在地上,后背靠着冰凉的实验台,怀里紧抱着的头盔发出最后挣扎的哀鸣,声音小得像小猫无力的嘶叫。但我听见了。


 
  


于是我回应:“I love you too,My Father.”


 


 


06


  


我开始学习他所学过的知识,做他所做的事,我试着给他所有的战甲一一升级,彼得哥哥惊讶于他的战衣系统居然是由我来更新的,而班纳叔叔则经常会来家里陪我一起研究新的量子概率,我笑着同他讲我从爸爸的记录里发现的新规律。


 
  


为数不多的记忆中的每一个有关他的画面都被我收纳在星辰的表面,闪着微光。无数颗明亮的辰星构成了他胸口的反应堆,一条闪耀的星河,那里面有我爱的人的记忆。


 
  


我爱我的爸爸,远超那可数的三千遍。


 
  


我轻轻说:“妈咪,我想我原谅他了。”


 


 


07


  


如你所见,我是摩根.斯塔克。


 
  


托尼.斯塔克是我的父亲。











 


 
  


小续


 
  


神盾局的局长先生正坐在我家沙发上


 
  


他冲我举了举手中的酒杯,我闻出来那里面是我爸爸最喜欢的一款藏酒


 
  


微笑着甩了甩手,纳米战甲包裹上我的手臂


 
  


“oh,hey,别这样小姑娘,这可是你那个杀千刀的爹亲自请我品尝的。”他不慌不忙的起身,让出身后的人影。


 
  


“My little Princess,Dad's Home”


 
  


眼泪夺眶而出,我笑着将掌心炮对向了那个小胡子男人,却怎么也端不稳。


 
  


“Welcome back,Father.”


 

评论
热度(147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凉初. Jade | Powered by LOFTER